奈倉甘楽

点子不多墙头多
热爱岁月静好
受控坚决不逆

【安耀短篇】暮

神近耀背负着深痛的罪恶。

但这是神的旨意,他不敢违背更不知道如何违背。


 

“去杀了那个骑士,他谎话连篇,十恶不赦。”神正因为信仰传播的受阻而愤怒。

“好的。”他只能接受这棘手的差事。


 

他在黑暗中潜伏着,只看到那个骑士不遗余力地用光明温暖着每个人的心。

他真的谎话连篇,十恶不赦吗?

他第一次对神的指令产生怀疑。

但不论如何,这个骑士很理想主义,天真烂漫得好似另一个世界的人。


 

终于到了行刺的那一天,他十分自信,已经掌握了这个骑士的全部弱点。可事与愿违,他掷出的匕首被挡下。

“不必躲藏了,潜伏在暗中的刺客。”骑士安迷修温和而正气凛然的声音义正言辞:“我已了解到,你是,连同你的整个家族都受一个黑暗教会的洗脑与控制,我会帮助你重返光明......”

神近耀连掷三把匕首,打断了他的话。“不必花言巧语,妄图扰乱人心。我来,是为了收割你的灵魂。”

说一点也不信是假的,神近耀忘不了死在他手下的族人,以及那片暗无天日的无色雪原。他是被逼着活下去的,却在脱离了由谎言与背叛编织的大网后又被神的笼子关住。神不允许他在没有任务的情况下外出,更不允许他与其他信徒交谈。

从未有安迷修这样的目标,令他潜伏如此之久,以至于在他了解骑士的同时,自己也陷进去了。

“请相信我,骑士不会欺骗需要帮助的人”安迷修躲过攻击,说。

神近耀不知如何应答,而看着安迷修的蓝眸——他被剥夺了色彩的世界中的唯一一束光,竟下不去手。

终于,他落荒而逃。


 

直到有一次,安迷修走向那片雪原。

一边惊讶于安迷修对他的了解,神近耀知道这是在逼他现身。

如安迷修所愿,神近耀隐匿在一旁,对他说说:“别往前走。”

清冽的声音在漫天狂风中被吹得很远。

“你不相信我,但却不来杀我,为什么?”安迷修问。

“……”

“我知道,你渴望重见天日,摆脱控制,我可以帮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无边沉默。

安迷修依然不死心地劝说着,终于等到了神近耀的现身。

尽白的天地间,一抹苍凉的蓝影竖立着,他开口:“你是对的,但你相信我吗?”

相信这个冷酷无情的杀手、满身罪孽的人吗?

“相信。”笃定的回答。

“那,你敢把后背给我吗?”

“不敢,”

安迷修答道,而后上前,把这个瘦削的刺客抱了满怀。

“我怕你在我目光不及之处消失,我相信你,我爱你。”

他的整个世界中,本就只有安迷修一人的色彩,这一个拥抱,更是让这种温暖的色彩变本加厉地占据了他的视野。眼中的倒不像是自己的世界了,全都变成了那个人的。

骑士抒发的情感太过直接,着实令神近耀惶恐。

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或许是在安迷修注意到“神”领导的邪恶组织时,或许是在神近耀接到刺死任务时,或许是他们明争暗斗,互相刺探时。

无声的默契,无声的爱意,慢慢发酵,这是一个微妙得刚刚好的过程。

他还是没有挣脱他的怀抱。


 

“我喜欢将暮未暮的原野,

在这时候,

所有的颜色都已沉静。

而黑暗尚未来临,

在山冈上那丛郁绿里,

还有着最后一笔的激情。

我也喜欢将暮未暮的人生,

在这时候,

所有的故事都已成型。

而结局尚未来临,

我微笑地再作一次回首,

寻我那颗曾彷徨凄楚的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《暮歌》席慕蓉




 

谢谢观看

私设很多,ooc应该也很多,耀哥的性格真的摸不透。【尽力脸】

也许有后续。


评论(6)

热度(14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